到底要不要請個婚禮主持人?

這個問題在婚禮準備的初期就一直在我的腦子裡面不斷的出現


J先生一直覺得 如果要請一個不認識的人來

不如請好朋友擔任這個重要的腳色

所以我們本來的計畫是...(這場婚禮有太多的本來...)...

邀請我一位要好的學妹來擔任 

基於不想給學妹太多的負擔 

我們決定拜託她協助我們擔任"司儀"而不是"主持人"


然而 隨著時間的推進 

再加上 婚禮的前三個月換了新工作

焦頭爛額的我 已經沒有時間去進行順稿or流程規劃等問題

剛好又在verywed或是ptt看到新娘版友對旻珊的推薦文

寫了email給旻珊 詢問檔期報價 直覺就是她 便定下來了


婚禮之前 我跟旻珊碰了兩次面

第一次碰面 旻珊問了一些基本資料跟希望的風格等等

我不要有太多人上去講話 也不要有太多的節目 

我想要一個溫馨簡單的婚禮 就這樣


碰面的隔天  旻珊便傳了第一份的流程表給我

並在上面幫我標註待確認事項等等 而且又約了第二次碰面時間


當我跟J先生說 我們明天要跟旻珊碰面喔

J先生還回答我說 還有什麼事情要談嗎?

如果只是要順稿 就不要麻煩她跑一趟 電話講一講就好了

雖然如此我們還是跟旻珊碰了面 而且一聊又是1~2小時

我想 這就是旻珊厲害的地方

從碰面的過程當中 不只是討論流程

她也像是個朋友一樣 問你一下工作

問你一下喜歡的東西 問你一下個性

問你一下認識交往的情形

看似閒聊的過程當中 其實她都有認真的記住我跟J先生的故事


結婚前一兩週 我們到喜來登去試播的時候

負責的業務bella小姐跟我說

旻珊有跟她連絡了 她會再互相確認一些細節的部分

原來 bella 跟 旻珊 在之前就有過業務的接觸也認識對方

這點讓我相當的讚賞   這就是請有經驗的主持人的好處(讚啦!)

旻珊跟bella的直接聯繫的確替我省下了不少麻煩

舉凡小花童的花瓣到婚禮進行的音控等等細節  旻珊都讓我真的很放心 非常靠得住


婚禮當天因為是文定 在正式宴客前的儀式 

也是多虧了旻珊的協助 文定儀式才順利進行

不然歪國人J先生哪搞得種照些規矩

J先生一家人倒是對喝茶這招感到很有興趣 覺得很好玩呢

坦白說 我真的不記得當天婚宴上旻珊到底說了什麼話

因為我一直在傻笑 一直在打招呼 

我只記得婚禮的進行非常順利 音樂也都如我的預期編排順利的撥放


旻珊對於氣氛與時間的控制拿捏的很棒 特別是在放影片的時候

能讓每個人都好專心的看向前方大螢幕

IMG_0247.JPGIMG_0252.JPG  


第二次進場的時候

原先預計要搭配我們協力車的婚禮主題 打算騎著腳踏車入場

無奈並沒有順利找到可以配合租借的腳踏車廠商

我們打算就這樣手牽手的走進去

沒想到!! 沒想到!!沒想到!!

就在我走進來的那一刻

我看到我的好姊妹們 每個人拿著一朵玫瑰花

在紅地毯旁等著我

IMG_0397.JPG  


我真的沒有預想到有這招

這是旻珊給我的驚喜 我真的很謝謝她這樣的安排

IMG_0406.JPG

二次進場後 旻珊替我們安排了一個像是bingo的小遊戲

她們先在每個座位上都擺上了小卡

上面是我跟J先生有關的數字 全部對中的人 就會有小禮物!!
IMG_0213.JPG  

對獎的過程中 非常熱絡 長輩跟朋友們都玩得超嗨超開心

這時候在舞台上的J先生還碎碎唸說

"她們這麼開心中了獎 等一下看到禮物會不會覺得超弱的!"

我多想用高跟鞋的鞋跟踩在他的皮鞋上然後惡狠狠的瞪他一眼說

"你給我閉嘴!!"

不過 今天我是新娘耶 不可以這麼粗魯啦 

只好咬牙切齒卻又要保持微笑的說 "才不會!!!"
IMG_0422.JPG  

總之 最後這個腳踏車餅乾小禮物也是順利的送出 活動圓滿的完成了:)


活動當天旻珊有位助理一起到場幫忙

他拿著相機幫我這拍拍那拍拍的 捕捉許多漏網鏡頭

一個禮拜以後 旻珊將照片光碟連同小禮物以及親筆寫的小卡片一起寄到家裡來

這並不是身為主持人的必須做的事情 

但因為多了這個小動作 讓我對旻珊的服務再度讚不絕口

謝謝旻珊 也謝謝之前分享的版友讓我找到旻珊 :) 

IMG_0460.JPG  


以上 就是我的婚禮主持人經驗分享 

**這篇放的照片都是來自於旻珊及助理所拍攝的喔 非常感謝!!

也想要找旻珊當婚禮主持+企畫的 請直接洽詢她的blog 

http://www.wretch.cc/blog/irene3300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i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